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参考PMI数据 选中期绩质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受美国两党领袖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的消息刺激,港股今日走好,恒指全日在高位徘徊。但目前这仅是两党领袖达成额协议,并不能解除市场对美债上限议案给予过多担扰,使得今日港股交投量没有大幅度扩大,可见,投资者仍重点关注8月2日最后投票结果。同时, 2011年7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7%,环比仅回落0.2个百分点,显示出经济发展态势趋稳,加上“温州动车追尾”事件没解决,这让市场担心中国经济放缓将会激发更多社会矛盾。最近,欧美大投行裁员,一般来说,经济开始变坏时,最先裁员是金融服务业,之后蔓延开;大机构在欧美裁员显示出其经济的确不好,假如政策面等没改变的话,这将可预测到未来半年亚洲等新兴国家也会出现大面积的裁员,主要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缺乏欧美订单而被迫裁员,加上通胀,失业率上升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新一轮经济刺激政策或紧缩政策松动将被迫出台,或称为股市转强的信号;若政策迟迟不转变,投资者应该高度谨慎。

  值得关注的是,最近是港股中期业绩披露期,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注定有部分行业或企业的利润减少,而PMI数据行业景气指针,能为投资者提供精选中期绩质股的思路。国内2011年1—7月的制造业PMI数据分别为52.9、52.2、53.4、52.9、52、50.9、50.7,显示三月份开始制造业PMI数据持续回落,从产品类来看,原材料与能源、中间品和生活消费品类企业连续高于50,而生产用制成品企业连续低于50;从行业来看,化纤制造及橡胶塑料制品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金属制品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等持续低于50,而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及食品制造业等持续高于50,特别是农副食品加工及食品制造业持续高于60。因此,短期炒作者可以关注农副食品加工及食品制造业相关类企业的基本面与技术面,筛选业绩优秀与强势相关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