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铜小幅上涨 受美债进展推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50.7,前值50.9,稍好于市场之前预期。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7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61.1的降至58.8,不及市场预期的60,显示经济扩张速度有所放缓。数据另显示,7月就业指数降至19个月低点51.5,逼近临界水平,6月份该指数为58.7。

  美国7月29日公布经济数据显示,第二季度GDP同比升1.3%,低于市场预期。而一季度GDP同比升幅由1.9%大幅下修至0.4%。

  随着美债大限将至,关于美债违约进一步拖累的经济的担忧也与日俱增。瑞士信贷7月28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如果美国债务违约,那么美国经济可能会萎缩5.0%。

  虽然8月2日美债上限将迎来最后期限日,但债务上限谈判进展并不顺利。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美国参议院否决民主党领袖里德的债务上限方案,两党正密切协商,期望达成具双方共识的新方案,及时提高债务上限。最新消息显示,总统奥巴马表示,两党领袖已达成协议,削减赤字,避免债务违约。

  信用评级机构穆迪近日表示,美国或能够继续维持AAA的主权债务评级,只要国会达成协议以偿付其债券持有者的损失。但穆迪指出,美国债务评级展望会被调至负面,这意味着未来该评级仍有被下调风险。

  上周五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涨跌不一,因美债谈判仍进展缓慢,且美国经济增速放缓担忧有所加剧。LME三个月期铜涨14美元或0.14%,报每吨9829美元,盘中触及4月11日来的新高9895美元。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指标9月期铜收升1美分,报每磅4.4795美元。

  沪铜高开震荡上行收涨,突破了前期73000元压制,美债谈判取得进展缓解市场前期忧虑,沪铜突破73000元阻力后有望维持震荡上行走势。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