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1日股市综述:大盘继续下台阶几乎不可避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一两市勉强上涨,实现八月开门红,但成交创一个多月来新低。股指期货与现货市场一致,两市低开,开盘后迅速探底,随后反弹,沪指全日大段时间在2700点上方横盘,午后波动进一步变窄,尾盘上翘实现翻红。沪指收盘报2703.78点,涨0.08%;深成指收盘报12002.42点,涨0.1%;中小板综指涨0.27%;创业板指数涨1.54%;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977.72点,涨0.19%,股指期货IF1108合约收盘价为2987.8点,涨0.11%。两市成交大幅萎缩,沪市成交金额665.4亿元,深市成交金额632.1亿元。

  基本面解盘: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7%,比6月回落0.2个百分点,创2009年3月以来的新低。特约分析师张立群认为,PMI指数已经连续4个月下降,预示我国经济仍然处于回调过程。

  汇丰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制造业PMI下滑至49.3,略优于一周前发布48.9的初值数据,汇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目前PMI水平仍与12-13%工业增速保持着相符的步调,这样就为中国政府在三季度管理通胀,持续紧缩政策预留了空间 中国证券报称,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表示,2000年以来我国经历了三次价格上涨。第一次是2003年到2004年,第二次是2007年到2008年,第三次则是从去年开始。第一轮上涨持续了27个月,第二轮持续了24个月,本轮物价上涨已持续24个月。根据价格波动的周期判断,本轮物价上涨应该接近拐点。

  花旗周一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尽管中国制造业PMI自去年末便步入跌势,但由于通胀及房地产泡沫仍为当前的主要挑战,预计宏调政策在任何时候都将不会全面放松。

  热点追踪:上周一A股市场逾六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11只,小盘次新股活跃,主板股票仅运盛实业、博闻科技、华银电力涨停。行业板块近乎全涨,仅酿酒、金融和钢铁等板块下跌,医疗器械、煤炭、环保、电器、印刷包装、农药化肥、电子元器件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股拖累大盘,银行股无一上涨,中信银行跌3.2%。大市值股涨跌互现,中国石油跌0.28%,中国神华涨0.2%,中国平安涨0.92%,三一重工、大秦铁路、中国联通涨逾1%。创业板大涨,桑乐金、宝莱特、冠昊生物等5只个股涨停。中小板强于大盘,山东章鼓、海南瑞泽、科士达涨停。

  技术分析:周一两市窄幅震荡,勉强收红,成交金额创阶段性新低,后市地量可能还将不断出现,大盘仍将继续探底,因2700点被反复击穿,早已经不构成支撑。财富软件数据提示,在缩量背景下,两市资金流出流入基本持平,多空胶着。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变化不大,保持回调趋势;KDJ指标走平,多空都没有力量;布林线开口没有继续放大,信号模糊。盘中次新股活跃,权重股萎靡,市场资金不足,中信银行的下跌令活跃资金遭到挫折,只好回头炒作次新股。股指期货持仓增加近2千手,多空要进行新一轮争夺,预示目前的小平台将会很快别打破。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勉强实现八月开门红,权重股的超跌反弹有轮动迹象,延缓了股指的继续探底,但目前随着成交的萎缩,大盘继续下台阶几乎不可避免。总体而言,PMI数据显示经济放缓还在可控制范围内,目前的宏观调控没有转向的可能,随着市场供给增多,需求即入市资金方面不见增长,这种背景下,A股难有作为。(稿件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