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政府欢迎美国会两党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黎8月1日电 (记者 李明) 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和预算部长瓦莱丽·佩克雷斯1日对美国国会两党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表示欢迎,认为这一举动“方向正确”。

  巴鲁安在接受法国一家电台采访时表示,过去两周内达成的两项协议,即欧元区国家就新一轮救助希腊计划达成的协议和美国国会两党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的协议,都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将有利于还处在复苏过程中的世界经济稳步实现增长。

  兼任法国政府发言人的佩克雷斯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指出,美国国会两党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对欧洲、美国和世界其他各经济体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将有利于世界经济增长。

  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31日晚间宣布,美国国会两党已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以避免美国出现历史上首次违约。这一协议对稳定全球市场信心起到重要作用。但提高债务上限的方案还需得到美国国会两院的批准。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美国联邦政府到今年5月16日已突破14.29万亿美元的法定举债上限,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将面临违约风险。围绕提高债务上限,美国会两党进了长达数月的艰难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