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美国评级遭下调将损害全世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消息,卢森堡首相欧元集团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周一称,如果美国丧失其“AAA”主权信用评级,那么世界其他经济体将无法避免受到影响,尤其是欧元区更是如此。

  容克在今天接受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采访时称,对于陷入困境的欧元区成员国来说“不会有空头支票”,但这些国家将必须坚持其援助计划的条款。他表示,欧盟各国领导人上个月在布鲁塞尔峰会上敲定的一项覆盖范围广泛的援助计划正在按既定轨道运行中,但各国领导人原本可以更早地作出援助决定。容克指出:“如果发现任何漏洞,那么这些漏洞就能得到修复。”

  在提及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全面整改欧元区治理的计划时,容克表示,欧盟主席赫尔曼-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将是领导一个“欧元委员会”的“合理而自然的候选人”。根据萨科齐提出的这项计划,欧元区各国政府在指导经济协调合作的问题上将会起到更大的作用。(金良/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