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将如期在9月获得下一笔援助款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2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间消息,欧元集团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的发言人盖伊-舒勒(Guy Schuller)周五称,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按原定计划在9月份向希腊提供下一笔80亿欧元(约合114亿美元)的应急贷款款项。

  舒勒表示:“这笔贷款完全没有问题。三驾马车将从8月中旬开始对希腊(执行财政紧缩计划的状况)进行审查,届时(有关下一笔援助款项的)决定将会作出。”

  所谓“三驾马车”,是指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它们负责与希腊就第二项援助计划的条款进行谈判,这项计划的内容包括在2014年中期以前向希腊提供总额1090亿欧元(约合1570亿美元)的新贷款等。欧元区各国领导人上周建议,在发放下一笔援助贷款时,应通过名为“欧洲金融稳定性机构”(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的援助基金来发放,而不是通过双边贷款。在这笔贷款中,来自于欧元区的为58亿欧元(),来自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22亿欧元()。

  舒勒表示,下一笔援助款项仍将通过双边贷款的形式发放,原因是欧元区某些国家的国会需要批准欧洲金融稳定性机构发放贷款的新权力,而目前这些国会还不能及时地做到这一点。他指出:“如果三驾马车判定希腊已经符合发放下一笔援助款项的标准,那么这笔贷款将在9月份发放。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来说,这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原因是(欧元区各国领导人在)7月21日作出的决定对该组织发放下一笔贷款提供了所有的担保。”(金良/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