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集用户隐私 苹果面临两万用户诉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未经用户同意收集iPhone用户位置信息,苹果正在面临源源不断的麻烦。在美国苹果接受监管部门的问询后,昨日有消息称,苹果在韩国还要面临2.78万人的集体诉讼。

  近日,已有韩国iPhone用户通过诉讼首次获赔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128元),理由是因苹果公司收集位置信息,导致个人生活受到侵害。而正是由于此次胜诉,也促成了更大规模的集体诉讼。召集受害者的律师事务所成立了维权网站“sueapple”,详细介绍诉讼程序并接受报名,目前的注册用户已达到了两万多人。

  网站资料显示,报名参加集体诉讼已经于7月31日关闭,报名的用户将参与第一批的集体诉讼,但还是有用户不断地留言要求参与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