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PMI指数为50.7% 创29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7%,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回落,创2009年3月以来的新低。7月PMI数据暗含经济“触底反弹”因素,但鉴于未来经济运行中的不确定因素增多,进一步出台紧缩政策需极为谨慎。

  构成7月PMI的五个分类指数三升两降。其中,新订单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有所上升;生产指数、主要原材料库存指数出现回落。其中,生产指数降幅最大,达1.0个百分点。

  另外,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56.3%,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为2010年8月以来新低。

  当月,在20个行业中,农副食品加工及食品制造、饮料制造、钢铁等10个行业PMI高于50%,金属制品、有色金属、通用设备等9个行业低于50%,化学原料业位于50%。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员张永军认为,PMI是宏观经济重要先行指标,其连续回落显示经济增速处于下行通道。目前除原材料及能源等行业景气度较高,中下游制造业利润正面临成本上升和需求放缓的“挤压”。

  分析人士认为,7月PMI数据暗含经济“触底反弹”因素。海通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刘铁军认为,7月新订单指数有所反弹,反映当前经济增长态势平稳,经济没有进一步下行迹象。一些前期库存偏高行业,在三季度去库存过程结束后,未来生产可能加速。

  汇丰同日公布的中国制造业PMI跌破50%的“荣枯分水岭”。该数据显示,7月中国PMI经季节调整后为49.3%,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