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基金属对美评级变化保持敏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美债协议达成引发空头回补,推动基金属短暂反弹,但市场仍将对任何评级变化保持敏感,美国经济数据仍被投资者密切关注,智利罢工持续继续提振期铜。

  标准银行8月1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隔夜时段,美国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但该协议仍需要国会批准。基金属在隔夜交易中短暂反弹,主要受空头回补推动,但此后,基金属在下午时段前一直横盘下行。市场成交量一直相当良好,铝、铜、镍期货均出现良好双向兴趣。

  美国国会预计将于1日晚对美国债务协议进行投票表决。虽然该协议是对市场的一个救济,但却不能保护美国的AAA评级免遭降级。美国信用评级被标普降至AA级的情况可能已被市场价格部分消化,但市场仍将对任何评级变化保持敏感。

  中国制造业PMI数据好坏参半。一方面,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跌破50,但官方7月制造业PMI从6月的50.9降至50.7%,好于预期的降至50.2。1日下午的美国ISM数据和建筑开支将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5日的非农就业数字也将备受瞩目。

  期铜继续从当前智利的罢工行动中受到支持,Escondida铜矿工人罢工在31日当周末继续。根据工会成员,这场罢工现已进入了第11天,已经造成了约33,000吨的生产损失。该矿已于29日当周宣布出货遭遇不可抗力事件,然而,鉴于现货精矿市场的状态,现货加工精炼费(TC / RCS)仍然出于相当健康水平,铜精矿库存当前并不是特别紧张。因此,这应该会减少铜精矿生产暂停对市场的影响,因冶炼厂最初将使用库存。同时,智利Collahuasi铜矿另一个独立的24小时罢工据说并未破坏生产。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