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扶持中小企业政策正起草 争取下半年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从财政、税收等方面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正在国内多个部委的共同协调下抓紧制定当中。这项政策将涉及到与中小企业发展有关的方方面面,包括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在内的相关部委都已经参与到这项工作当中。目前具体政策仍在抓紧起草当中,争取在今年下半年出台。

  ◎近段时间以来,有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随着货币政策逐步收紧预先突出。虽然一些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和学者表示,融资难在当前不仅仅是中小企业所独有的问题,而且以目前国内流动性来看,整体上仍然较为宽裕。但是,下半年可能出现大批中小企业倒闭的观点仍然引起外界的担忧。前不久,有传言广东出现中小企业倒闭潮,但很快被官方否认。因此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国家应出台资金支持和税收优惠政策,向有自主创新实力的中小企业倾斜。对于技术附加值较低的中小企业,应力促企业间进行兼并重组,并对兼并重组后进行自主创新的企业给予新的政策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