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7月PMI近两年首次跌破50%的荣枯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丰银行昨天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以中小企业为主要调研样本的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为49.3%,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为近两年来首次跌破50%的荣枯分水岭,并创下2009年3月以来的新低,中国制造业的运行状况一年来首次显现疲弱迹象。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的终值较初值(48.9%)稍有改善,但仍低于50%,这确认了在紧缩持续和外需疲软的背景下中国制造业活动的增长势头放缓。尽管如此,当前的采购经理指数与12%-13%左右的工业增加值的增长是一致的,这为决策当局在第三季度继续保持紧缩政策以控通胀提供了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