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广州工商局:H&M等多款品牌休闲服装质检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郭晓昊 通讯员胡凯、叶华新) 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了解到,广州市工商局委托检测机构对2011年二季度广州市行政区域内流通领域的休闲服装商品进行了抽样检测,主要对海珠区、白云区、荔湾区、天河区和越秀区等五个老城区的大型商场、超市及专卖店等销售的休闲服装商品进行了质量监测。监测的商品以T恤衫、针织衫、连衣裙、休闲裤等夏季休闲服装为主,囊括了高、中、低不同档次的休闲服装。

  据悉,本次共监测了17家经销企业销售的100组商品,涉及生产企业89家。经检验,合格率为68.0%。纯标识不合格商品共有1组,实物质量合格率为69.0%。本次监测发现JESSIE、H&M、BOTON、IVYKKI艾维、PLAYBOY、VERO MODA等众多知名品牌休闲服装不合格。

  本次抽查检验结果显示,重要安全性项目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及甲醛含量均没有出现不合格情况。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pH值、色牢度、纤维成分含量、缝口纰裂程度等。此外,产品标识不合格有2项。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休闲服装销售网点的巡查监督力度,特别对此次抽检问题较突出的销售网点予以重点检查,落实经销单位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