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忧刚去愁经济 美股再跌困港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8月02日消息,美国国会在大限将至之时终达调高国债之议,纽约股市却受困制造业急走弱之困而先升后回,香港黎伟成料使港股难鼓勇破小双底颈线22,818,须守裂口22,440至22,760。

  华尔街三大指数六连跌,其中道琼斯指数收盘12,132.49,跌10.75点,更为连跌第七个交易日,和累计下跌591.93点;(2)标准普尔指数跌5.34点,收市1,286.94;纳斯达克指数走低11.77点,收2,744.61。美股走势的差劲,可自道指先因美债问题暂脱忧而升145点,但是全美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新数据显经济疲备不堪,终倒跌报收:ISM的制造业指数于7月份跌至50.9,远低于分析员预期的54,而6月份仍达55.3,是美国经济于2009年7月结束衰弱之困后表现最差的一个月份,其中:新订单更属自衰弱以来的首见减少,库存亦减,生产、就业人员、价格等的增长放缓,但是使华尔街市场人士刚去美债之一忧,却迅对经济发展添愁,可谓前拒老虎后迎狼!

  港股8月1曰收盘22,663.37,升223.12点。恒生指数日线图由阴烛陀螺回落转阴烛倒转锤头升,主要技术指标变异:(1)9RSI 中轴上方顶转底背驰越上升轨走高,短线势头稍为转强;(2)STC%K保持底背驰越%D节节向上的形态,强化短线收集信号;(3)DMI+D底背驰越-D向上,中线有渐次趋俏之势:(4)MACDM1底背驰越讯号线M2越0线卜升,Diff正方徐徐向上,中线趋稳。

  维持对港股中线仍然‘审慎乐观’和短期反复波动难免的看法,理由为:

  (一)美国上周发布的数据表现颇为逊色,而ISM的制造业指数于7月份出人意表般差,故本周特别是8月5曰所披露的非农业识位于7月份增、减之数和失业率的变异,也就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及ISM于3曰发表的7月份服务业指数,同样不可忽视。

  (二)美债上限可调,共和、民主两党的政治角力未了,‘好戏’陆续有来。

  (三)欧洲央行总特里谢将会于8月4曰举行的记者会,就第二轮挽救希腊方案‘释疑’,是继欧盟区17国领袖于7月21曰的会议同意推出缓助希腊解决债务问题,和制止危机有可能波及意大利及西斑牙,可见欧盟更积极抵御评级机构的狙击。

  (四)中国的PMI于7月份虽跌,唯新订单、进口等回升,出口新单跌势放缓,是佳象!

  港股近期力守7月21曰下跌裂口22,347至22093之底,当然不会进一步下试更低的裂口21,987至22,232。美债问题解决,无疑使港市受刺激突破下跌裂口22,728至22,599,但美经济添新忧,料恒指续受制7月4曰颈线22,828,而小双底即:21,611与21,509,如破22,818,可反复上试的量度目标会是24,571。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的预计

  初步阻力位22818

  较强阻力位22906

  初步支持位22520

  较强支持位2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