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通胀概念股走强 沪指涨0.18%收复28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6月份CPI高达6.4%超出市场预期,在此影响下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不过市场投资者普遍认为通胀已现见顶迹象,货币政策或将微调,资金开始进场做多,推动两市震荡上扬;通胀概念股表现强势,是今日多方主力军,食品、奢侈品、零售、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报2802.69点涨0.18%,深成指报12438.56点涨0.28%。

  广州万隆分析称,早盘两市股指低开后,经过一波调整才震荡上行。由于盘中热点不断、主力资金调仓换股活跃,因此大盘拒绝继续深调。目前大盘重回年线上方且再次回到2800点,小时图上,MACD绿柱缩小、KDJ出现金叉,这说明了短期大盘仍然有继续上攻的态势。而日线上,大盘加上今天的走势,已经在2800点附近运行了5日,面临方向性选择的时间已到。由于近期利空因素已出的差不多,因此大盘选择上攻的可能性极大。

  金百临咨询认为,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盘升的趋势。一方面是因为早盘活跃的锂电池等概念股依然强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午市后的市场热点趋于活跃。较为典型的品种主要有白酒股、创业板的小盘股等品种,其中五粮液(000858)等个股更是出现了震荡盘升的日K线图,说明基金等机构资金渐趋活跃。也就意味着主流资金渐有亮剑的可能性。而一旦机构资金的如此动向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那么,由白酒板块向酿酒食品板块乃至整个基金重仓股蔓延,那么,市场的做多能量就迅速增强起来,有利于大盘的震荡企稳回升。与此同时,小盘股的活跃,也意味着大盘的短线资金也寻找到新的持续加仓品种。所以,市场的做多合力有所形成,看来,大盘短线仍有进一步涨升的空间,建议投资者继续跟踪强势股,尤其是酿酒食品板块、小盘股板块等品种。

  

  (一)

  CPI创三年新高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CPI同比上涨6.4%,创三年以来的新高。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下半年物价涨幅高位回落已成趋势,但回落步伐较慢。这说明管理通胀预期仍是近期工作重点。

  [金融界简评]:据测算,在6月份6.4%的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3.7个百分点,今年新涨价因素约为2.7个百分点。虽然翘尾因素在下半年对CPI的涨幅贡献将大幅减弱,但是新涨价因素目前依然没有见顶的迹象,而且从往年猪肉价格的走势来看,7月份的环比涨幅一般较大,这使得7月CPI同比涨幅充满了不确定性,目前难言6月CPI就是本年的顶点。

  (二)

  最高规格水利会议促政策落地

  继今年1月29日首个聚焦水利的"一号文件"发布,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以中共中央名义召开的中央水利工作会议又于7月8日至9日召开。综观新华社的报道,虽然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此次会议上的讲话多是重申此前"一号文件"的内容,但业内人士普遍解读称,此次水利会议超出预期的高规格就是最大意义。

  [金融界简评]:该会议指出要把水资源同粮食、石油一起作为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这意味着中央已经把水利建设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未来对于水利建设的扶持力度将有增无减,水利建设有望进入真正的黄金十年。

  (三)

  国务院将出台新政力挺民航业

  中央政府力挺民航业发展,《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有望年内出台,促使民航业软硬环境"大升级"。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近期在中央党校作专题报告时表示,《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将对整个民航业形成巨大支撑作用。据预测,未来5年全行业投资规模在1.5万亿元以上,未来一二十年我国民航业仍将处于黄金发展期,未来其战略地位和作用也将更加凸显。

  [金融界简评]:去年我国民航业业绩出现报复性增长,几家航空巨头净利润均创下了历史新高。不过尽管如此,在面对高铁挑战,油价居高不下等众多不利因素影响下,我国航空业的生存环境仍然严峻。长期来看,航空业的发展前景不容乐观。

  (四)

  农业部六项举措稳定猪肉价格

  高企数月的猪肉价格提高了公众的生活成本,价格何时“降温”成为人们关心的问题。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昨天表示,农业部将从加快发展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落实扶持政策等六方面着手,从根本上稳定生猪生产发展,保持猪肉价格长期稳定。

  [金融界简评]:此次CPI数据再次被猪肉价格“绑架”,6月份猪肉价格对价格总水平的贡献率为21.4%左右。从猪肉价格自身的运行规律来看,每年7月将是猪肉价格的一个小高峰,而在8月之后猪肉价格则会有所回落。但是从长期来看,劳动力和饲料成本的提升将导致猪肉价格的波动中枢逐步提升,猪肉价格大幅下降的可能性较小。 农业部的措施主要着眼于长期供应,短期猪肉价格还是受市场规律的支配。

  (五)

  经济数据阴晴不定

  6月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5月耐用品订单意外上扬,但6月ISM非制造业PMI却未达预期;全美6月非农失业率走高;国会山内围绕美国联邦政府公共债务上限的谈判悬念丛生。消息面上的阴晴不定,已使得全美经济复苏前路一时难见阳光。

  [金融界简评] :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就业数据比较糟糕,美国6月非农就业创9个月最低,失业率创6个月最高,这表明美国经济的增速放缓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由于就业数据严重低于市场预期,这导致投资者对于美国二次衰退的恐惧情绪明显增加,美股和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都出现跳水,这对A股市场也会构成一定的压力。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沪指
  • 猪肉价格
  • 通胀
  • 概念股
  • 沪深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