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搬石头砸自己脚 佣金大战致长江证券业绩下滑2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持续不断的佣金大战终于让券商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长江证券今日发布的中报显示,受佣金大战影响,公司业绩下滑近两成。

  根据长江证券的中报数据,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96亿元,同比减少11.4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5亿元,同比减少19.9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8元,同比下滑21.74%。

  据市场人士分析,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大部分的券商中报业绩都会有所下滑,其主要原因仍然在于各大券商间疯狂的佣金大战。尽管证券行业协会从今年开始整治了券商间佣金大战的秩序,但由于去年券商就已经大幅下调了客户佣金水平,这也直接影响了今年上半年业绩。

  长江证券董事会报告也坦承了佣金大战的消极影响。“佣金低位运行,业绩及管理费用却逐步上升,导致行业出现增量难增利的情况。”长江证券表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完成股票成交金额25.03万亿元,同比增长8.67%,但行业同期实现的净利润却只有261亿元,反而较去年同期下滑了11.06%。

  在行业增量不增利的情况下,长江证券遭遇的情况也同样如此。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江证券完成经纪业务收入8.1亿元,同比下滑9.25%。佣金大战过后,今年上半年长江证券经纪业务的利润率也大幅下降了7.88个百分点。

  实际上,除了券商佣金大战的因素外,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行情不好,导致各大券商的自营业务收入出现了较大滑坡,同样是券商上半年业绩不振的重要原因之一。

  今年上半年,长江证券的自营业务收入只有1.05亿元,较去年同期更是大幅下滑了42.74%,这也是造成今年上半年长江证券业绩出现下滑的另一大原因。而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惟一的亮点恐怕就在于其资产管理业务。上半年长江证券的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大幅增长78.8%,但由于该项业务收入只有4125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太小,因此对公司整体业绩贡献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