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末不能同城跨行转账 市民感到十分不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峡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李进 实习生 张灵飞

  本报讯 “怎么搞的,周末居然不能跨行转账!”7月30日,福州王女士拨打968111反映说,她事先并不知道此事,周末为了取款十几万,跑了多个网点,而且还误了件事情。

  昨日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在榕仅有少数银行在周末不为客户办理跨行转账业务;多数银行虽然办理转账业务,但周末转账到下周一才能到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周末跨行转账,资金要到下周一才能到账的情况,很多市民并不知道。

  周末无法跨行转账取现跑了多个网点

  “可把我累坏了。”王女士说起上周六的事情,就大倒苦水。她说,上周六,她到一家国有银行的网点,需要同城跨行转账两笔,一笔是20万元,一笔是10万元。不料,该网点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周末不办理跨行转账的业务。“以前从来没在周末办过跨行转账业务,也从来不知道银行有这种规定。”她说,她只好提出取款30万,但该网点工作人员说取款5万以上必须预约,“又不让转账又不让取款,我气不过,就和银行吵起来,最后这个网点让我取了10万,就说网点没钱了”。

  王女士说,她没办法,只好又跑到该银行的另一家网点,结果也被告知周末不办理跨行转账业务,“又和银行吵了一架,最后银行让我取款8万元”。

  她说,取十几万,大中午的跑了两网点,她受不了,另外一笔本来需要在周末转账的10万,她只好推到周一,“这10万元本来是用于投资,周一转账赶不上这期,只的,能推到下一期了”。

  7月30日,记者走访了王女士所述的该国有银行的两个网点,这两个网点的工作人员也都表示,周末不办理跨行转账业务。

  昨日,该银行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周末跨行转账,即使银行办理了这项业务,也必须要下周一才能到账,这一过程中,这笔账显示为挂账,这会造成客户的利息损失。因而他们银行的一些网点就采取这种周末不办理跨行转账业务的做法。

  周末跨行转账要到周一到账

  同城跨行转账通过央行的小额批量支付系统转账,工作日时,一般当天都能到账。周末同城跨行转账,必须要到下周一才能到账。

  对此,昨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并拨打了部分银行的客服电话,绝大多数银行都表示,周末可以办理跨行转账业务,但周末转账必须要到下周一才能到账。

  采访中,多位银行业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央行小额批量支付系统的原因,周末跨行转账必须要到下周一才能到账。

  但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周末跨行转账是否能到达汇入银行,主要看客户选择的转账方式。选择普通转账方式的,则无法到账。选择实时跨行

  随时到账;但单笔转转账的,账上限为5万,而且需要收费,转账额为1万及以下,收取5.5元,万至5万收取10.51元,而在工作日,同城转账是不收取相关费用的。他说,选择实时跨行转账的系统不同于央行小额批量支付系统,因而周末也可实时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