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同一银行同一业务 两个网点收费金额却差10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峡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李进 实习生 张灵飞

  本报讯 “太奇怪了,我同样转一笔账,为何在同一家银行的福州不同网点,一家收手续费5.5元,一家收50元,差了近10倍?”昨天,福州邓小姐拨打968111说,她对此觉得很难理解。

  邓小姐说,7月11日,她到二环路上一家国有银行的网点,办理一笔转账业务,向另一家“国有银行长乐支行一个朋友的账户转账10万元”,该行柜台人员向她收取50元的手续费。但是由于账号输错,钱未转出去,该柜台人员要求邓小姐到开户行办理再次转账的手续。

  她说,13日,她又去了该行在福州的另一个网点,向朋友的这个长乐的账户再次转账10万元,这次柜台人员只收取手续费5.5元。

  昨日,记者见到了邓小姐提供的两张这家国有银行两个网点出具的客户回单。两张回单显示,转账人确实是向长乐的同一个账户转账10万元,但手续费一张显示50元一张显示5.5元。

  □马上调查

  多数银行福州同城只算市区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拨打该银行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同城跨行转账,单笔5.5元;异地跨行转账,按照转账金额的1%收取手续费,最低2元,最高50元。

  当记者问及长乐和福州属于同城还是异地的,该客服人员表示福州转长乐是属于异地转,福州同城范围只算市区范围。

  此后,记者又采访了该行省分行的有关负责人,他也表示,长乐对于福州而言,属于异地,邓小姐,转账10万元,应收取50元,收取5.5元是错误的。

  随后,记者拨打电话询问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发现多数银行都认定福州同城只算市区范围,所辖县市不在同城范围以内,个别银行连马尾都未划入福州同城。不过,也有个别银行表示,福州转长乐是属于同城转,只要属于福州管辖的县市,在福州转都属于同城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