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琼花大股东以股抵债 否认稀土传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琼花今年厄运连连,4月份其转型房地产的重组告吹,上半年业绩继续亏损,而昨天ST琼花发布公告称,其8.09%的股份将被第一大股东划转抵债,与此同时,公司将被“注入稀土”的利好传闻也属子虚乌有。

  股份划转公告称,上周五,ST琼花第一大股东江苏琼花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琼花集团”)向公司送达法律文书。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信集团”)等债权人申请执行琼花集团持有ST琼花1350万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以抵偿琼花集团所欠债务,以股抵债的股份约占ST琼花总股本的8.09%。司法划转后,琼花集团持有ST琼花18.27%的股份,仍为第一大股东,而国信集团持有11.67%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

  在昨天发布的另一公告中,ST琼花澄清公司将被“注入稀土”传闻不属实。其声明称,琼花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于在青(亦是ST琼花实际控制人),以及ST琼花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未与拥有稀土资产的他人洽谈合作事宜,亦未与拥有稀土资产的他人签署意向性协议或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