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鹰基金:投资高铁股要看基本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追尾事故影响,高铁概念股受重创。高铁行业估值水平的降低是否使其重新具备投资价值?对此,金鹰基金投研部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鹰基金对相关股票的配置并非基于某一概念,而是基于对公司基本面的判断和看好。如果公司基本面不出现改变,我们不会改变我们的投资策略。事实上,在本次高铁追尾事件之前的一段时间,高铁概念股的走势已经反映出了该行业的基本面。

  那么高铁行业的投资价值应该关注哪些因素?金鹰基金上述人士表示,我们对高铁行业仍长期看好,但从短期看,需要高铁技术的完善和成熟,以及铁道部内部管理制度完善到相当程度才具备投资价值,并非单纯地看跌幅的大小。

  此前,金鹰策略配置拟任基金经理、金鹰投资总监杨绍基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动车事故诱发的股市的波动,不会改变他对下半年趋势的预判。从目前的时点看,国内宏观经济没有发生大的改变,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也没有被大幅逆转的趋势。同时,他也指出,市场在一定区间波动的状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是主旋律。

  由杨绍基担纲的金鹰策略配置股票基金正在募集中。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过程中,投资热点在不断变化。该基金的推出正是基于中国目前的市场环境,采取价值投资与趋势投资并重的理念,通过对整体趋势的把握选择股票仓位,通过对股票价值的分析规避市场非系统性风险,在提高安全边际的前提下,分享市场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