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控全球裁员资源重整 将在内地开分行增聘人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2日下午消息 汇丰控股(0005-HK)在昨日业绩发布会上宣布历来最大规模裁员计划。总裁欧智华今日在业绩后记者会上进一步解释,裁员多为后勤部门缩小及程序简化,在众多地区将增聘前线人手,尤其在中国内地将继续开设分行及增加员工。

  欧智华表示,在2011-2013年度计划聘请的员工总数约1.5万,横跨全球28个新兴市场。另一方面,总数3万的裁员计划地区同样包括新兴市场,因此不能理解为亚洲或香港不受裁员影响。欧智华表示,裁员主要是后勤部门人员缩减,以及简化工作程序,减少官僚化情况。他表示,集团将考虑通涨及成本问题,调整每年聘请的人手,合理地控制支出。

  汇控计划在香港及亚太地区聘请银行前线人员,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指出,尤其将继续在内地开设分行和增加人手。王冬胜称,集团预期亚太区经济今明两年,可以维持分别达7.5%和7.6%的增长,其中内地经济增长今年料达8.9%,预期不会出现硬着陆情况。

  对于香港在集团整体裁员计划中所受的影响,王冬胜表示仍待顾问公司评估,但他透露,香港地区同样会有资源及职位的调整。

  此外,关于外界关心的股本回报目标,总裁欧智华表示,上半年12.3%的股东回报率只是在巴塞尔资本协议II下的水平。如果算上巴塞尔协议III的调整,股东回报率相对只有10-10.5%,如果要达到中期目标的12-15%,上半年汇控要多赚20亿美元,即盈利升至135亿美元才可以。(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