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H&M、Levi's等服装抽检不合格 涉及生产商89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日,记者从广州市工商局获悉,今年第二季度,该局对广州市流通领域休闲服装质量情况进行了全面监测。结果显示,广州休闲服装合格率仅为68.0%。值得注意的是,Levi’s利惠、JESSIE、H&M、BOTON、IVYKKI艾维、PLAYBOY、VERO MODA等众多知名品牌休闲服装都被检测出“不合格”。

  据了解,本次检测的取样点主要锁定了海珠区、白云区、荔湾区、天河区和越秀区等五个老城区的大型商场、超市及专卖店等人流量集中的销售休闲服装的大型商超,监测的商品以T恤衫、针织衫、连衣裙、休闲裤等夏季休闲服装为主,囊括了高、中、低不同档次的休闲服装。据介绍,本次共监测了17家经销企业销售的100组商品,涉及生产企业89家。

  据本次抽查检验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pH值、色牢度、纤维成分含量、缝口纰裂程度等。此外,产品标志不合格有2项。据相关专家分析,pH值、色牢度等不合格皆会对穿着者构成了潜在的健康威胁。此外,色牢度差也会导致重金属流出。

  广州市工商局表示:“目前,广州工商局各分局已经组织力量清查,责令经销商下架不合格商品,并立案查办,对多次经销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按相关法律法规处理,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

  谭超、叶华新、胡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