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6月生产价格升速继续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盟统计局2日公布,欧元区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持平,年率上升5.9%,年升速连续第二个月放缓,归因于能源成本回落。

  欧盟统计局(Eurostat)8月2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17国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率上升5.9%,增速连续第二个月放缓,归因于欧元区经济复苏缓慢及原油价格回落。

  欧元区6月PPI月率持平。经济学家此前预计,6月PPI月率上升0.1%,年率上升5.9%。

  欧元区5月PPI月率下降0.2%,年率上升6.2%。

  原油价格在过去三个月下降了17%,缓解了企业将高成本传导给消费者的压力。同时,欧元区经济在经历了第一季度的快速扩张后,正逐渐显示出放缓迹象。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7月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50%,年内第二次加息,旨在抑制通胀。欧元区7月制造业增速减慢,商业信心降至近一年低点,因不断恶化的债务危机给该区域经济前景蒙上阴影。

  数据显示,6月生产领域的能源价格年比上涨10.7%,低于5月的涨幅11.8%,月比则下降0.3%;6月中间商品价格年比上涨6.4%,5月涨幅为6.6%;资本品价格年比上涨1.4%,5月涨幅为1.2%。此外,耐用消费品价格年比上涨1.7%,非耐用消费品上涨3.7%。

  剔除能源项目,欧元区6月PPI月率上升0.1%,年率上升4.2%。

  欧盟27国6月PPI月率持平,年率上升6.9%;5月为月率下降0.3%,年率上升7.1%。

  (张轶婷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