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电梯协会:8月重点普及电梯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谁笨啊,笨到在扶梯上玩!”“哎呀不要乱按啦,电梯不是计算机啦!”“姐姐,运动很好,但这是电梯不是客厅!不能蹦跳喔!”昨天,由中国电梯协会主办的“2011中国电梯安全宣传月”活动在京启动,主办方把电梯安全知识用好玩的漫画、通俗的语言表现出来,向公众推广。

  北京地铁电梯事故发生以后,电梯安全事件在全国各地频频被曝光,电梯安全问题备受关注。中国电梯协会秘书长李守林表示,从即日起到8月31日,中国电梯协会将在北京、广州、上海、重庆、沈阳5个城市举行路演,并通过报纸问卷、网络视频短片、广播电视节目、漫画等不同形式宣传电梯安全常识,让安全乘梯成为一般老百姓的生活习惯和常识。据介绍,这也是迄今最大规模电梯全行业宣导安全乘用电梯知识的全国性活动,并邀请港澳地区的电梯业界联动。

  据业内人士介绍,一般乘梯人不注意的危险情况包括:在扶梯上反向疾走;当电梯门正在关闭时,闯入电梯;把手和头部探出扶梯;胡乱敲打按钮或连续数次操作按钮,容易造成电梯故障。另外,塑料凉鞋或雨靴,因摩擦极易被梯级和侧面的缝隙夹住。

  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副处长何毅说,目前我国电梯总量已超过160万部,年增长速度超过20%,电梯的安全工作已经成为一项民生工程。让公众正确了解电梯的构造与使用安全常识,让全社会共同关心电梯安全,是应当加大力度的一项重要工作。 (记者杨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