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维持美国AAA主权评级 评级展望负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2日(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国际评级公司惠誉周二表示,由于美国按期提高债务上限,这使得美国政府有资格保留其“AAA”主权信用评级,但不排除对其评级前景的负面展望。

  本周二,在奥巴马总统签署提高借债上限和削减政府支出协议,使之正式立法以后,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率先表示,将维持对美国主权信用的AAA评级,但由于上半年经济增长速度下降至1%以下,复苏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惠誉仍不排除对其评级前景的负面展望。

  惠誉评级主权评级主管大卫-莱利(David Riley)表示,美国政府在最后关头成功提高债务上限取得一个“积极”的结果,这意味着主权债务违约的风险“非常之低”;然而但美国经济增长的前景不免令惠誉失望。

  莱利表示:“向下修正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不及我们预期并令人担忧,评级的考量包括对前景展望的修订”, 目前仍不排除对美国评级前景的负面展望。

  莱利强调,美国两党在迫在眉睫的关头达成提限的一致,并承诺在未来10年至少2.1万亿美元赤字削减措施是一个积极的事态发展,是“在正确的方向上”迈出一步,这表明华盛顿的“政治意愿和能力最终做出正确的事情”。 但以美国的经济规模,该法案仍“不足以使公共债务的水平得以稳定”。

  今天早些时间,惠誉评级发表声明称:“调高美国联邦政府借债上限的协议已经达成,这与其‘AAA’信用评级相吻合。”但惠誉评级同时指出,如果美国政府的财政 政策没有重大改变,那么政府债务与GDP之间的比例“将在2012年底以前触及100%,而且在中期内还将继续上升,这种情况与美国保住其‘AAA’主权 信用评级(的前景)不相符合。”

  惠誉评级表示,即使是在美国国会经过“殊死战斗”以后才完成了上述协议的形势下,美国的“AAA”评级地位也仍旧保持强劲。在惠誉评级发表这份声明后,金融市场作出的反应有所不同,美国国债价格有所上涨,股票市场和美元汇率则有所下跌。

  与此同时,穆迪宣布维持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评级展望负面。然而,这项协议是否将足以满足标准普尔的要求,令市场更为期待。该机构希望美国政府能削减4万亿美元支出。市场上仍有许多人担忧,标准普尔很有可能会下调美国评级。(段皎宇 发自美国旧金山)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