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算赤字削减不达标 美3A信评半年内恐遭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美国债务存在持续性,同时预算协议中削减幅度未能达到信评机构要求,即便美国众议院已经通过美债上限协议,美国可能在未来6个月内仍将痛失“AAA”顶级主权信用评等。针对美国未来3A信评命运如何,国际三大主要信评机构昨日缄默不语,对美国两党达成预算及债限协议一概不予置评。

  其实,各大信评机构、经济学家及分析师早已质疑美国债务的持续性。目前穆迪(Moody's)、惠誉(Fitch Ratings)和标普(Standard &Poor's)等三大信评机构依然维持美国AAA优质评等。

  其中标普将美国评等展望前景降至负面,穆迪和惠誉则维持稳定。不过,这三家机构此前均放出狠话,若美债上限未能在8月2日达成协议,将立即下调美国AAA等级。不过,目前美国违约风险基本解除,他们也将重新审视美债信评。

  穆迪曾表示,目前会暂时将美国债信维持在AAA不变,但信评展望前景可能会调降至负面,这也意味着未来可能调降美国AAA评等。惠誉则表示美国赤字必须缩减至“更能持续的水平”,这样才能保住AAA顶级信评。

  此外,标普也表示,美国任何调高举债上限的协议,都必须从未来联邦预算赤字中削减至少4万亿美元,否则美国AAA优质信评将被调降至AA。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日宣布,美国国会两党就举债上限及预算赤字削减达成协议。美国众议院周一投票通过该项协议,预计周二将交付参议院进行投票表决,民主党主导的参议院将顺利通过该项协议,使之成为法律。

  不过,国会两党达成的协议中,有关联邦预算赤字削减金额只有标普要求的一半,即2.1万亿美元。因此,诸多专家预计,标普可能最快在下个月调降美国AAA信评。

  美国费城的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Guy LeBas表示,“美债上限协议细节远不如标题有看头。目前方案大部分开支削减都不会在2013年之前开始实施,这点各家信评机构只怕不会太欣赏。”

  LeBas指出,“这表示你要等更久才开始实施预算削减,这也意味着美国政府将会累积更多的债。”

  投资机构AvalonPartners首席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也认为,美国AAA顶级信评在接下来6个月之内,被降至AA级的机会高达70%。

  不过,Cardillo和LeBas两人都表示,曾被视为极度不可能,一旦发生就会引发大灾难的美国债信降级,后果或许没市场预计那么严重。Cardillo指出,“债信被降等,吓不倒中国、日本等外国买主的。因为这不但是全球最大的市场,而且你也没别的地方可以投资了。”

  同时,纽约经纪机构BTIG的首席全球策略师Dan Greenhaus,“我觉得不论发生什么事,美国债券都是避险天堂。没有任何其它市场比它更大、更具流动性。”

  (环球外汇网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