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企负责人经营考核结果公布 47企业考核为A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8月2日电 (记者白天亮)国资委今天公布了2010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纳入考核范围的121户央企中,中国移动等47户企业考核为A级,占全部央企的38.84%。

  2010年是在央企全面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的第一年。经济增加值是指从税后净营业利润中扣除包括股权和债务的全部投入资本成本后的剩余收入,其核心为资本投入是有成本的,企业的盈利只有高于其资本成本时才有意义。推行经济增加值考核,标志着央企考核进入以价值管理为主的新阶段。国资委透露,2010年,中央企业共完成经济增加值3887.1亿元,比2009年增长1.4倍。其中,96户中央企业经济增加值为正,比上年增加13户。经济增加值改善较大的主要是石油石化、电力、交通运输、冶金、机械行业,均比上年增加100亿元以上。

  据了解,央企考核直接与薪酬挂钩,业绩上、薪酬上,业绩下、薪酬下。因此各家央企的管理层对此都十分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