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将在浦东建限价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上海8月2日电 (记者孙小静)为更好地吸引人才,上海将按照“双定双限”的原则,在浦东临港新城地区启动建设一批限价商品房,还将在临港产业园区和漕河泾开发区、浦江高科技园区开展“先租后售”保障性住房试点。

  近日召开的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扩大会议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表示,当前吸引和留住人才的最大障碍是住房。因此,必须抓紧探索新的住房政策,想方设法解决人才的住房问题。

  下半年,上海将按照“定区域、定对象,限交易、限房价”的原则,在浦东临港新城地区启动建设一批限价商品房,“力争年内开工50万平方米。”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姜樑告诉记者。

  据悉,上海限价房试点选在浦东临港新城地区,主要考虑浦东外来人才较多、年轻职工较多,他们中不少是买不起商品住房又不够条件享受保障住房的“夹心层”,限价房的推出,有助于这些人才的安居乐业。同时,对新开发的临港地区,也可以促进其人气集聚、产城融合。

  目前,上海限价房的政策细则尚未公布,因此限价房的准入门槛、供应对象、房屋售价等具体情况仍需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