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RCo:三季度天然橡胶价格料维持在每公斤4.50美元上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际橡胶联盟(IRCo)秘书长预计,三季度天然橡胶价格料维持在每公斤4.50美元上方,受全球宏观经济前景好转及消费商补库需求支撑。

  综合媒体8月2日消息,国际橡胶联盟(IRCo)秘书长兼经济学家Yium Tavarolit周二称,预计2011年第三季度天然橡胶价格料维持在每公斤4.50美元上方,高于其6月时每公斤4美元的预估。

  Yium Tavarolit称,因美国白宫与国会就上调美国举债上限达成协议,从而避免美国债务违约,全球宏观经济前景好转,市场基本面已具建设性。

  另外,尽管日圆走高,但Tocom橡胶期货仍受到现货价格走高提振。此外,泰国的天气也不稳定,这将影响供应。

  泰国南部主要橡胶生产区正经历降水过程,而该国北部地区正出现洪水。

  国际橡胶联盟成员国包括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这三个国家的橡胶产量占全球天然橡胶产量的70%。

  区域轮胎级橡胶报价均超过每公斤4.50美元。

  Yium Tavarolit称,全球橡胶库存仍处于低位,这亦将引发消费商补充库存。

  贸易商称,库存水平下滑促使中国买家在上个月自国际市场大量采购橡胶。

  中国为全球最大的橡胶消费国和进口国。

  泰国一位大型出口商称,每天中国橡胶消费商都在积极买入,其需求非常强劲。

  贸易商估计目前青岛港保税仓库的橡胶库存大约为80,000-90,000吨,较4月时的150,000吨下滑约40%,因中国轮胎产商库存下滑。

  一位上海的贸易商称,轮胎产商的橡胶库存水平年初以来就位于低位,汽车业出现改善迹象,这导致轮胎产商补充库存,因期望未来数周需求增加。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7月称预计今年中国汽车销售量料增加5%。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轮胎产量同比增加5.4%至7320万条,环比则增加3.4%。

  分析师称,近期中国消费商买入橡胶的另外一份原因就是今年早期的采购量减少,因当时国际橡胶价格处于纪录高位。

  今年2月,TOCOM橡胶期货触及纪录高位的每公斤535.7日圆,自那之后,TOCOM橡胶期货已近下滑了约27%至每公斤390日圆。

  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在最新的月度报告中称,中国今年天然橡胶进口量或增加0.6%至280万吨。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