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生银行称欲染指人民币IPO 或拟赴国际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恒生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梁高美懿表示,该行对于在上海国际板上市、或是在香港发行人民币股票均有兴趣,但目前未有时间表。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汇丰控股(00005)筹备到上海国际板上市之际,旗下的恒生银行(00011)也有意开拓中国投资市场。恒生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梁高美懿表示,该行对于在上海国际板上市、或是在香港发行人民币股票均有兴趣,但目前未有时间表。

  分拆恒生中国 业界料机会高

  不过,两个市场涉及不同的上市个体。证券界人士指出,若是在上海国际板上市,由于有资产的规定,恒生将是以控股形式上市。不过,现时市传的上市企业名单都是以跨国企业为主,例如汇丰控股及可口可乐,恒生到内地上市的机会暂时不大;反而分拆恒生中国业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股票的可能性会较高。

  作为恒生旗下全资附属公司的恒生(中国),现时在内地共有11间分行及27间支行,分布于13个城市。根据恒生的中期业绩,上半年恒生(中国)的总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3.9%,除税前溢利急升160%。

  市场阴霾 汇丰赴沪再等一会

  尽管海外企业有意吸纳中国投资者,但未必可在短期内达标。正筹备到上海国际板上市的汇丰,其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表示,银行已作出准备,但未收到任何消息何时可以上市,亦没有时间表。

  王冬胜指出,受到欧美债务危机影响,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各国市场近期均表现欠佳,而不少银行亦正准备在市场筹集资金,到内地上市一事仍需耐心等待。

  未全退出H按 盼保按揭市占率

  恒生是本港首间淡出同业拆息按揭(H按)的银行,梁高美懿表示,虽然该行自今年2、3月起,已转为以最优惠利率为基准的按揭业务为主(P按),但仍然有处理H按申请。她指出,目前本港楼市存在不确定性,资金流向、通胀均会影响楼市走势。对于客户而言,P按透明度相对较高,亦较稳定。就算美国加息,相信P按亦不会即时作出变动,而恒生期望未来保持按揭市场的市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