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首只黄金基金诺安全球黄金再度分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诺安全球黄金基金发布公告称,该基金将实施成立以来的第二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2元。

  综合媒体8月2日消息,日前,诺安全球黄金基金发布公告称,该基金将实施成立以来的第二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2元;权益登记日为8月3日,除息日为8月2日,现金红利发放日分别为8月9日。诺安全球黄金也成为今年以来首只进行二次分红的基金,经过此次分红后,该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额将达到0.35元。

  作为国内首只黄金基金,诺安全球黄金主要通过投资于境外有实物支持的黄金ETF,紧密跟踪金价走势,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类可有效分散组合风险的黄金类金融工具。毋庸置疑,诺安全球黄金基金出色的业绩表现与今年以来黄金价格一路飙升直接相关。该基金二季报称,二季度国际金价继续振荡上行,并在4月份超越1500美元/盎司。由于该基金的仓位维持在95%上限,紧密跟踪黄金价格走势,分享了黄金价格上涨带来的收益。

  对于黄金价格的未来走势,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恐慌心理及悲观判断,尤其是各国宽松货币政策引起的复杂局面,这些都给予黄金价格充足的空间和理由进一步上涨。

  不过,在上升过程中黄金价格也会存在一定波动,作为一只被动投资的基金,诺安全球黄金分红或也有及时兑现收益的想法。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