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左来了:市场的悄悄变化

2010年03月29日 16:17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左安龙:观众朋友大家好,收盘了,老左来了,关注交易时间。今天这个市场一上来就没悬念,开始往上走,但是从资金来看,大单一开始不肯进来,很被动,开盘半个小时之后,被迫往前推,一推一发不可收拾,一下推进去,我们看看从整个今天涨的情况来看,今天哪些股票涨的好,我们看一下,涨的第一不是银行,虽然今天银行发力了,涨的第一是煤炭,涨幅达到4%,保险,银行居后,涨了3%,保险3%,银行3%,处在第二,第三名上。问题就是整个接下来这个行情,刚才我看振山那里讨论很热烈,风格转换怎么怎么,这个事情咱们也可以谈谈,到底有没有意义讨论这个问题。好,下面我把今天邀请的嘉宾介绍给各位,今天我们邀请一位是毛羽,价值投资专家,你好。

    毛羽:你好左老师。

    左安龙:另外我们股指期货专家方世圣,方世圣你好。

    方世圣:左老师你好。

    左安龙:下边这样,我们从毛羽这开始,毛羽对整个今天这个行情,最近这段时间表现,给它一个评价,怎么评价?

    毛羽:首先第一个我要说,今天这个行情,我们认为可能会有一些悬念,明天我们觉得不一定还是这个行情,基础的是,因为为什么?我们可以看,基本上今天下午买进行所有的投资者都没有赚钱。我们今天已经一部到位到了这个点位数,今天特别大的一个特点,就是蓝筹股走,大盘股走,小盘股不走,甚至是中间有段时间是跌的,其实这个,我们在上一次节目说到,大盘股现在是有价值没资金,小盘股是有钱没价值。

    左安龙:你的中值均值能看出什么?

    毛羽:我们上一期有一个预计,就是说我们可能预计均值要下降,因为上一期呢,包括上一周有几个大盘公司,包括工行银行,包括中石油他们的业绩报表要出来,实际看起来,比较令人失望,这个判断是措施的,我们的统计了一下,整个上一周的整个市场,是微跌的,照理说可以把均值往下拉一点,尤其加上这么多的大公司年报出来以后,它等应该往下走,但实际上的情况恰好相反,均值还稍微涨了一点,就说明我们自己的大盘公司的利润,预期状况并不是那么乐观,所以,我们可以请北京的编辑,把市场基本估值这个情况,我们把这副图调出来看一看,整个一周以来,我们原来是预期,下面这根黄线有一个比较明显向下的调整,向下的下降。

    左安龙:当然从一个长期角度来看,基本上还是稳在那。

    毛羽:所以说现在的市场,已经可以说把大盘股的业绩研究的非常透彻了,大盘股即便是这么多大盘股出来,也不会像前几年那样,对市场的盈利,对市场的估值有这么大的影响,所以我认为,今天大幅上涨,可能不一定是短期的一个好事,虽然我们有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预期,但是我认为这个时候,虽然它有价值,但是散户投资者买了大盘股,不一定好。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