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持续净流入小盘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共成交1511.5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大幅放大,但资金有进一步流出的趋势。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34.66亿元。

  资金净流出主要体现在有色金属、化工化纤、机械、钢铁、医药等板块。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6.17亿元,净流出居前个股为包钢稀土、铜陵有色、云铝股份。化工化纤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4.13亿元,净流出居前个股为皖维高新、巨化股份、三爱富。机械板块净流出2.77亿元,净流出居前个股为南通科技、中联重科、中国北车。

  由此可见,大盘的做空能量依然清晰。这其实也说明了目前产业结构转型的预期的确给相关产业股形成了较大的压力,比如说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一旦放缓,那就意味着有色金属股、工程机械行业的市场需求将下滑,进而对相关行业的龙头品种产生较大的股价压力,不利于大盘的企稳。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市场缺乏投资机会。一方面是资金净流入的个股依然乐观。据统计数据显示,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800多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43家,资金净流入居前个股为阳泉煤业、开滦股份、南洋股份、孚日股份、工商银行等品种。

  另一方面则是创业板、次新股、山西、小盘、水利建设等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其中,次新股板块净流入1.25亿元,净流入居前个股为向日葵、迪安诊断、安居宝。小盘板块净流入0.48亿元,净流入居前个股为迪安诊断、围海股份、史丹利。由于次新股、创业板、小盘股等品种是持续资金净流入,因此,此类个股才是未来A股市场的看点。

  (金百临咨询 秦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