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经济忧虑重现 外盘金属跌势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美国提高债务上限正式生效,但全球主要经济体实体指标走软重启经济增长停滞的忧虑。我们跟踪的金融市场,只有黄金涨势强劲,纽约黄金主力合约触及1663.4美元/盎司纪录新高,而工业品,如原油、工业金属,以及美国股市纷纷承压走低。美国股市的跌势最为凌厉,标普几乎要抹去今年以来全部跌幅,道指则跌破了6月中旬的调整低点。关于美债的争论已经全面转向疲弱的经济和背后正在隐现的QE3。

  指标面,美国6月个人支出出现近两年来首次下滑,进一步为经济忧虑加码,同时,随着美国、欧元区短期通胀风险的下降,新的定量宽松政策在美国、日本讨论渐多。我们认为,定量宽松的效果将以递减为主,况且定量宽松政策的所得所失变得更难衡量与评估,其对敏感的工业消费品而言未必都是好的。国内来看,经历5月、6月,7月CPI还将触高的预期浮出水面,继续加息的预期也较为密集,令市场人气承压。由于美国定量宽松存在可能,中国等新兴国家在货币政策的选择上难以“减压”,紧缩氛围还将延续。

  基本面,智利Escondidia铜矿罢工因工人下调奖金幅度倾向结束,罢工将带来供应缺口的放大,但同时需求面临的问题不确定性也很大。昨日国内铜价下跌,现货贴水有所缩减,但仍在200-3000元。

  外盘金属,铝继铅后触及60日均线,与原油价格相比,LME铝价可能在2530-2570美元保持疲弱,在铜价不利影响下,短期有重新测试2500整数关口支撑的可能。伦铅跌幅暂时在60日线位置缩窄,相比较,伦锌短期下调空间较大。尽管LME锌维持非常高的注销仓单水平,但库存的流出速度非常缓慢,若仍看不到库存的跳跌,LME锌跌至2400美元后,有进一步挫至2300美元的可能。LME铜首先强调9500-9600美元,若无法稳住同样有跌向60日均线的可能。

  国内金属,对下调后铜买盘的关注最为重要,但昨日铜减仓下跌。技术上,暂时仍建议关注前期7.15万上下买兴。操作上,空头持有,但周内跌幅的继续打开略持谨慎、缓慢的态度。市场氛围有些类似于今年3、4月的振荡胶着。

  沪铝、沪锌空单持有,沪锌主力跌破1.85万,下跌幅度也将逐渐打开。整体,国内金属下调空间先打开到30日均线的可能性较大,资金介入对下调节奏的影响最大。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