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金属关注题材转换 高位风险加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式进入8月,欧元区债务问题余波未散,美国将提高债务上限的时间也延到了8月。周二前,美国有达成债务上限的可能,但同样也有可能将问题的解决有所延后。无论怎样,悬起的美债问题吸引了大部分焦点,近期主要经济体经济指标的下滑,相对来说受关注有限。一旦关注点重新转向实体经济,即将走向9900-10000美元的伦铜价格将面临较大的下调风险。相应沪铜在7.35-7.4万水平,也是应注意高位风险的位置。

  本周金融事件颇多。首先注意美债问题。美国债务上限即使在8月2日前达成一致,因削减财政赤字对美国的经济影响也将是深远的,经济增速将变得迟滞,美国的利率水平延续宽松的时间可能会更长,而上调债务上限同样也会使美元继续承压。尽管欧元区问题也不小,但倘若周内美国的经济指标表现一般,美元指数可能跌破73.4-873.5水平,挑战5月初低点。我们认为,美元指数继续下跌的概率大,但未必会对已经高位运行的铜价产生太大的助涨力量。

  接下来的市场焦点将是宏观经济指标的弱势倾向。上周美国二季度GDP增速不及预期,且还大幅调降了其一季度的GDP增长率。另外,美国的耐用品订单、芝加哥PMI指数也都表现不佳。周内重中之重的数据是周一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以及美国周五的失业率数据。国内7月官方PMI也很关键,有可能如汇丰PMI显示的那样继续萎靡。

  以目前不稳定的金融市场人气、宏观经济指标看,目前的金属价格高位风险大,特别是LME铜在9900美元以上的风险。来自中国的买盘对高价格铜价的认可度低,沪铜库存略为回升到11万水平,上周五长江现货贴水幅度放达到400-550元/吨。基本面上,智利Escondidia铜矿罢工超过一周,给予价格高位支持,但若罢工得以解决,铜价回调的机率也会放大。对铜的交易,高位仅建议少量多单可持,沪铜整体持仓偏弱,短线仍以高位振荡为主,但阶段性走低的几率在放大。

  沪铝上周五首现减仓,维持余下多单在1.82-1.83万设置止盈的观点不变。尽管上海铝库存降低2万余吨,但1108合约100615的交割量与107013的已注册仓单相比,仍然足够,况且还有半个月的减仓时间,重申逼空风险相当有限。铝价短期波幅将放大,即使短期继续冲击1.85-1.88万,快速涨跌中,削去“上涨波峰的可能性也很大”。密切关注仓量变动,转换短线方向。沪锌、沪铅仍弱,外盘来看也缺乏题材。伦锌在2550一线压力较大,内盘上周在1.92万承压,短期下方振荡交易支撑在1.85万。

  操作上,对铜、铝提示高位风险,密切关注焦点转换,多个经济体经济增速不确定性大,金属价格可能重新下调,短线少量多单定要设止盈点方可持有,注意转变头寸方向。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