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财长盖特纳: 增税措施已摆上桌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表示,债限协议达成之后,国会议员将关注如何改革税制,增加收入,而共和党多位要员已经开始就此进行讨论。

  综合媒体8月3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 Geithner)3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称仅仅专注于削减开支的债限协议达成之后,国会议员可能会关注如何增加收入。

  盖特纳在文章中表示,国会共和党领导人依旧对考虑增加收入来源持开放态度。“共和党多位要员都已开始探讨通过税改增加收入和降低赤字之法。民主党人都知道,我们必须节省开支,保留老年、中产以及穷人补贴计划,为重建经济创造空间。”

  虽然共和党内财政保守派人士坚决反对增税,但盖特纳似乎暗示,将于2012年底到期的布什政府减税法案可能被用作迫使国会改革税制的杠杆。

  盖特纳同时试图安抚人心,称这份减支计划不会导致经济严重受伤,“短期减支不会大幅增加经济承受的压力。”文章援引宏观经济顾问(Macroeconomic Advisers)的预测数据称,该法案对实际GDP增幅的影响仅为0.1个百分点,如果国会继续僵持不下,或者完全接受共和党提案,抑或是违约,带来的危害都更大。

  不过,盖特纳同时敦促华盛顿采取更多措施提振经济,“国会议员9月份回归工作岗位之后应该采取措施加强美国经济,创造更多工作岗位。”

  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8月2日以74票支持对2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债限法案,法案规定将提高联邦政府14.29万亿美元法定债务上限,并计划在未来10年内削减至少2.1万亿美元的政府赤字。此前一天,美国众议院以269票对161票通过该法案。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立即将其签署为立法。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