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毕业生求职必读:九大行业薪酬曝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行业



  金融行业:花魁地位不动摇

  加薪指数:★★★★★

  抗风险能力:★★★

  加薪预期:★★★★★

  这是一个主要由高学历人才组成的行业,和高科技一样,向来以高薪著称。大洋彼岸的同行们因为将世界搅个天翻地覆而遭到世人唾弃。国内的金融精英们却得益于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已经开始享受经济复苏带来的繁荣。

  在2008年,受金融危机的冲击,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分红、奖金等收入大大削减,在薪酬数据研究中心的年度排行榜上,金融行业平均年薪排名一度跌至第三位。受市场瞩目的金融精英难得也遭遇一把冷落。不过事情很快峰回路转。

  最新的2009薪酬排行榜,金融行业取代高科技行业重回榜首。行业2009年薪酬增长率达到7.8%。而2010年对金融行业的预测薪酬增长率则高达15.3%,同样居于各行业榜首。显然,在大洋彼岸的同行们背负骂名的同时,中国的金融行业则尚处于快速成长期,未来充满希望当然也不乏挑战。

  高级薪酬顾问赵立朋表示,金融行业薪酬排名重回榜首主要得益于国内经济回暖,股市乐观。“国际金融风暴,中国金融业所受到的影响并不大。”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毕业生
  • 求职
  • 九大行业
  • 薪酬曝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