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四条发威 8月上海开盘量同比缩水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徐健 柳九邦

  进入8月份,上海楼市开发商努力放缓推盘节奏的现象更加明显。

  汉宇地产最新监测的数据显示,8月份上海预计有推案计划的住宅项目仅有25个,假设全部能够如期开盘,与去年同期相比,开盘数量缩减近四成。这其中,还有不少项目无法确认开盘时间,还有不少是本计划在6、7月开盘但实际未开盘的项目。“沪四条”对开发商的影响可窥见一斑。

  根据搜房网6月20日的统计预测,7月上海市场本预计有23个住宅项目开盘,但因6月有40多个计划开盘却未开盘的项目延期,因此,预计上海在7月份开盘数量高达60个左右。但实际上,7月份,上海最终真正开盘的住宅只有28个,环比6月下跌了26%。

  德佑地产、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等多家机构统计的数据均显示,今年7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仅为7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5%;均价则依旧在高位企稳,为2.21万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6%。

  但商品住宅新增供应持续4个月突破百万平方米之后,在7月出现了明显减少——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86万平方米,环比6月下跌14.0%。

  业内人士纷纷指出,受“沪四条”政策以及前期库存大量积压的影响,今年8月上海楼盘最终开盘量将会出现环比、同比双双下跌的情况。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微博)亦认为:上半年楼市成交低迷,商品住宅积压严重。“后期开发商有去库存化的趋势,尤其是中高端市场,在前期供应相对较大,后续供应必然会有所减少。”

  昨日,记者在上述25个预计8月开盘的项目中抽样14个进行了调查,发现在这些项目中,不少仍无法确认开盘时间。其中明确在8月开盘的只有5家,8月底9月初开盘的有3家,其余开盘时间不是推迟就是尚未明确。例如宝山区和欣共和花园的售楼处工作人员就表示开盘时间会在1~3个月以后,而闵行区的浦江华侨城则干脆把四期的开盘时间定在了10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