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首富被指挪教育用地建27层豪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印度首富安姆巴尼。

安姆巴尼的27层私人住宅。

  印度首富穆克沙·安姆巴尼此前建设了一座27层的、号称世界上最昂贵的私人住宅,近日,有报道称这块土地原本是用来建设学校,安姆巴尼可能因此面临联邦政府的调查。

  富豪或面临联邦调查

  据印度媒体2日报道,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正在考虑是否要对一个地块的买卖进行联邦调查。在这块地上,印度首富穆克沙·安姆巴尼建造了一座豪华的私人住宅。

  安姆巴尼是印度最大的商业集团信实集团主席,在《福布斯》杂志的富豪排行榜上位列第九,资产额达到270亿美元。去年,安姆巴尼建成这座174米高的多层住宅。这座住宅名叫“安蒂拉”,位于孟买南部,共27层,总楼层面积达3万平方米,住宅内共有9部电梯,3个停机坪,室内设有泳池、健身房、巨型舞厅以及一间电影院。据估计建设成本超过7300万美元。

  土地售价被指太低

  1日,马哈拉施特拉邦少数民族事务及宗教财产部部长穆罕默德·阿瑞夫·纳赛姆·汗在邦议会上表示,“安蒂拉”所占的4532平方米土地最初是为穆斯林儿童教育保留的。

  据悉,2002年,一个孤儿信托基金会将这块土地以2.15亿卢比(约合477万美元)的价格卖给安姆巴尼。这笔交易当时获得孟买慈善委员会的批准,但是按照穆罕默德的说法,交易没有获得他所在部门的批准,该部专门负责以宗教和慈善为目的的财产和土地的监管。马哈拉施特拉邦反对党领袖1日曾宣称,该地块的实际价格高达50亿卢比。

  面对指责,信实集团发言人表示,有关交易的纷争是政府部门和孤儿信托基金之间的,和信实集团没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