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8.5万人 就业或改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3日讯——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8月5日)20:30公布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美国就业增幅在过去两个月表现惨淡后,7月可能改善,但围绕调高该国债务上限的破坏性政治僵局,或导致企业没有兴趣增加招聘。

  美国7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8.5万个,6月仅增加1.8万个,增幅为2010年9月以来最小。

  7月非农就业增幅料为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和力道提供新的线索。今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几乎陷于停滞,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为增长1.3%,第一季仅为0.4%。

  美国7月失业率料维持在9.2%,因灰心丧气的求职者继续被排除在劳动大军之外。

  新增的非农就业岗位料全部来自于民间部门,后者已担负起就业创造的重任。上月民间就业岗位料增加11.5万个,增速较6月的5.7万加快。

  但增幅仍低于上半年均值15.3万。2007-2009年经济衰退结束以来,民间雇主已累积创造了约220万个职位。

  7月政府就业岗位料减少约3万个,为连续第九个月下滑。但存在岗位流失幅度扩大的风险,此前明尼苏达州政府关门导致数以千计的公务员在7月非农就业调查期间领不到薪水。

  岗位流失可能波及到联邦、州和地方政府。年内迄今政府就业岗位已经缩减约16.2万个,州和地方政府的预算削减正在冲击就业,并拖累整体经济增长。

  民间部门内部,多数新增岗位可能集中在服务业。临时帮工此前连续三个月减少,该指标将受到密切关注。制造业在6月增加6,000个岗位,7月料录得强劲增长。

  就业报告亦料显示,每周平均工时维持在34.4小时,平均时薪上升0.2%,6月则为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