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风险偏好回落 金属大幅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沪金属今日全线走低,其中沪铅领跌上海金属。沪铜、沪铝、沪铅和沪锌收盘分别下挫1.88%、1.11%、2.36%和2.15%。

  操作策略:

  沪铜大幅下挫,近期铜价以调整走势为主,等待铜价调整后的买入机会。沪铝早盘低开后维持震荡走势,前期铝价大涨后,市场存在一定的调整要求。国预计短期沪铝价格将围绕18500 元展开震荡,但向上的趋势未变,操作上中长线多单继续持有。今日沪锌跳空低开,大幅下行,跌破20 日均线。锌价短期仍有调整可能,曾当区间18200-19000 元。沪铅大幅下挫,在重返17400-17800 元震荡区间前,铅价仍有继续调整可能,但17000 元一线也会成为铅价重要支持位。等待铅价调整后买入机会。

  影响因素:

  隔夜LME 金属重挫打压上海市场人气,沪金属早盘低开低走,其中沪铅领跌上海金属。虽然美国两党就债务上限上调达成一致并获得众议院投票通过,但美国7 月PMI 数据差于预期再次引发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股市的续跌,金属市场受拖累遭到大幅抛售。本周,影响市场的重要事件就是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以及美国的就业数据,从目前情况看,市场有两大担忧,一个是美国的债务上限虽然被通过,美国长期债务评级是否会下调?另外一个问题便是美国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惨淡的就业市场一直是市场担忧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

  从供需上看,金属调整后现货市场有所好转。铜现货贴水收窄至贴水300 元到贴水200 元。国内铝现货市场重新出现60 元/吨的升水,价格下跌后,市场补库意愿提高。现锌跟跌,对主力合约贴水缩窄到430-450 元/吨。贸易商出货积极,下游少量接货,成交一般。铅市场现货较9 月合约贴水收窄至贴水400 元以内。此外,供需上,智利埃斯康迪达铜矿罢工仍在谈判中。国内铅酸蓄电池需求良好,特别是目前电动自行车蓄电池需求强劲均是铅市支持因素。另,广西地区目前面临较大的用电压力,但从目前理解的情况看,由于广西地区五无铜冶炼,铜材和铜精矿产量很小,锌精矿生产目前正常,因此该地区铜和锌生产均没有受限电影响。由于电解铝是耗能大户,当地电解铝企业已经接到限电通知,因此后期如果电力依然紧张,后期广西地区电解铝生产面临减产。

  品种基本面:

  铅:骆驼股份公告,6 月16 日,谷城县环保局向公司下发了《关于落实县政府加强铅蓄电池及再生铅行业污染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督办通知》。6 月21 日和6 月26 日,公司组织实施了第一、二条生产线及其相关设备的搬迁,该两条生产线已于7月1日正常运转;7月11日和7月12日,公司组织实施了第三、四条生产线及其相关设备的搬迁,该两条生产线已于7月30日正常运转。截至7月30日,公司石花工厂涉及搬迁的4条蓄电池扩展生产线以及其相关的设备已全部搬迁至新址。 (车红云 孙磊 王明义 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