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日元高位运行 欧元有所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日日元盘中最高为76.30,再次创出历史新高。今日上午到目前,日元汇率略有回调,盘中最低跌至77.67.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77.38附近。

  昨日日本经济大臣与谢野馨表示:不清楚日本政府的干预计划。这一消息暗示日本方面暂时可能不会入市干预直接导致了日元走高,并创出历史新高。

  但是,今日上午有消息说,因日元兑美元接近纪录高位,可能将损害经济,日本央行将考虑本周放宽货币政策。

  这又令日元出现了高位回调的走势。

  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上档在76.50有一定的阻力,而下档在78整数关有一定的支持。笔者认为:只要近期日元不有效跌破78整数关,则其仍将保持上升势头。

  昨日至今日美元出现了一定反弹。今日盘中美元指数最高为74.72点。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这一最高价格附近。

  昨日美国再次达成债务上限,这刺激了短线美元汇率反弹。

  但是我们还是发现短线美元指数上档在75-76点区间还是有一定的阻力。因为目前市场上还是有些不利的消息,比如:

  昨日美国公布的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9,不如前值55.3.

  昨日高盛集团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对美联储(FED)的货币政策前景进行了分析,并预计美联储在2013年以前不会升息。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美元指数能有效突破76点整数关,则不排除美元还是有继续上涨能力,反之,美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预计近期美元指数下档在74点整数关附近有一定的支持。

  昨日和今日欧元出现了一定的下跌,盘中最低跌至1.4152.截止发稿时,欧元汇率运行在1.4167附近。

  从短线走势看,欧洲债务危机依然困扰着欧元的走势。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下档在1.40-1.41区间有一定的支持。而近期欧元上档在1.4250有一定的阻力。

  笔者认为:未来欧元只有有效突破1.4250,才能进一步上涨,反之,欧元不能有效突破1.4250,则欧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