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布斯:向文波当选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最佳CEO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11年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三安光电总经理林科闯、登海种业总经理李小霞名列前三。

  这是《福布斯》中文版第七次推出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最佳CEO排行榜。《福布斯》中文版从截至2010年12月31日上市的1041家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中,选择最近3年连任的CEO/总裁/总经理,重点考察其所管理公司的基本面和市场表现,以及其从上市公司领取的薪酬,最终评选出了50位最近3年来表现最好的CEO。

  整体上看,这50位CEO领导的公司在最近3年取得了34%的营业额年复合增长率以及59%的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而同期A股上市公司营业额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仅为19%、33%。从行业看,这50位CEO所在企业多来自医疗医药、信息技术和房地产行业。从地域看,这50位CEO所在企业多来自江苏、浙江和广东。

  今年排名榜首的是从事工程机械的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福布斯》中文版方面表示,在中国政府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的背景下,向文波领导三一重工抓住机遇,2008年-2010年销售额年均复合增长57%,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113%,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37%,傲视同侪。而2010年,向文波年薪为97万元,相对于三一重工2010年赚取的56亿元净利润显得有些微不足道;最近3年,向文波的总薪酬为159万元,也排在当选的50位CEO平均薪酬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