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人物]马克·扎克伯格:全球最年轻亿万首富

2010年03月18日 14:39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最近一段时间,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可以说遭遇了冰火两重天,一周前,马克惨遭“黑客门”,面临监禁风波,不过,也就是在这段时间,FACEBOOK在美国的访问率首度超越Google,一跃成为全美网站人气王。更令马克高兴的是,《福布斯》刚刚又评选出了全球十位最年轻的亿万富翁。25岁的马克以40亿的身价登顶首富宝座。

    日前,美国《福布斯》杂志刚刚公布了2010年全球富翁排行榜,为了预测未来的首富头衔将花落谁家,《福布斯》又评选了出了十位最年轻的亿万富翁,净资产已经达到40亿的马克·扎克伯格毫无意外地摘取了首富头衔。昨天,网络市调机构“聪明点击”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截至3月13号为止的上个星期,Facebook的首页在美国用户中的访问量比例为7.07%,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了185%。从而使facebook首度超越Google,成为最多网友访问的网站。这项数据不仅证明了facebook的成功,也让刚刚遭遇了“黑客门”马克扬眉吐气。

    喜事还不止一件,日前,戛纳广告界又给马克送上了一份大礼,他当选为戛纳广告节年度媒体人物。广告节CEO托马斯表示,戛纳年度媒体人物大奖是颁给那些毕此一生为革新媒体和营销方式作重要贡献的人。马克虽然年纪轻轻,但他创立的社交平台迅速席卷全球,改变着人们彼此间的沟通方式,效果非常惊人。2004年,马克在哈佛寝室中创始了后来风靡全球的Facebook网站,同年离开学校投奔硅谷创业。去年5月,俄罗斯投资公司“数码天空”同意购买Facebook员工的股份,这项协议使得Facebook的身价增加至100亿美元。过去12个月以来,Facebook的用户猛增130%,达到4亿人。年纪轻轻就获得如此成功,马克也因此被人们冠以“盖茨第二”的美誉。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