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余丰慧:多因素叠加放大经济隐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一边通胀高企,另一边经济放缓。”余丰慧今日发表博文指出,在经济增速出现下滑的同时,制约经济发展的因素、经济中面临的两难选择空前之多。

  文章指出,我国经济出现减速迹象,二季度增长率降至9.5%,虽然还在高位,但已经连续三个月出现下降。近日汇丰公布的PMI数据显示,7月PMI初值为48.9%,降至50%分界线以下,跌至28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进一步显示出制造业活动增长势头出现放缓,经济下行的风险正在释放中。

  余丰慧指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大调控力度应对通胀、房地产调控持续加力、汽车住房限购政策、环保力度继续加大、人民币不断升值对出口的影响、动车追尾事故使得高铁建设减速预期增强、各类基础设施安全事故频发、食品安全危机重重等多因素叠加形成合力正在向中国经济一起扑来。需要决策层迅速拿出智慧,加以应对,避免中国经济隐忧隐患变为现实。中国经济一旦出现大幅滑坡状况,13亿人口实在“伤不起”。

  作者介绍:

  余丰慧:著名财经评论家,知名网评人。在财经、金融等方面颇有研究和造诣,从事国有银行管理几十年有余。在各类媒体发表文章近万余篇。

  原文地址:

  http://yufenghuivip.blog.sohu.com/1801468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