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暗访金融机构 四大行仍存违规收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一些金融机构违规继续收取账户密码挂失费的行为,国家发改委2日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必须严格执行政府监管部门的规定,不得擅自推迟执行监管部门的文件规定,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不得继续收费,不得变相恢复收费或乱收费,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

  据介绍,发改委会同部分地方价格主管部门于7月中下旬对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进行了暗访检查,发现一些网点在7月1日后仍存在违规继续收取国家明令取消的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的行为,其中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部分网点。

  发改委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立即组织对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7月1日以来的违规收费,特别是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手续费要全额退还给客户。记者 张牡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