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闫玉玺:美债危机尘埃落定 避险情绪或将缓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备受瞩目美债问题已经尘埃落定。当地时间周二(2日)中午,美国参议院开始对上调债务上限议案进行投票,投票进行的很快,半个小时后参议院以74比26通过了上调债务上限和减赤议案并送交至奥巴马签字生效。

  参议院投票后,奥巴马在白宫玫瑰花园发表讲话说:“这是确保美国作为一个国家‘量入为出’的重要一步。它也使我们能够在教育、研究等领域继续投资,以创造新就业机会并确保在经济仍然脆弱的情况下不会过度削减开支。”他敦促国会接下来采取措施推动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提高消费者信心。

  于此同时,评级机构惠誉也因美国提高债务上限避免了违约,决定维持美国最高的AAA级主权信用评级。惠誉表示,已经达成的上调债务上限协议与AAA评级相称,协议显然是向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同时也表示,美国还需面对在疲弱经济背景下有关税收和支出的艰难选择。

  随后,纽约终盘前,穆迪发表声明表示确认美国AAA债信评级,但同时给予了负面的展望。表示,美国债务协议是向保持符合AAA评级的债务标准所需的长期财政整顿迈出的第一步,同时警告称美国需要配合进一步的消减财政赤字的措施,否则评级仍有被下调风险。

  主要货币操作策略:

  欧元:美债问题尘埃落定,连日受挫的风险情绪可能会得以缓解。欧美技术上有修正要求,今日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做多区间:1.4180-1.4150,参考止损:1.4120之下,参考目标:1.4220、1.4280、1.433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英镑:今日仍建议以逢高沽空为主。沽空区间:1.6310-1.6350,参考止损位:1.6400之上,参考目标位:1.6230、1.6200、1.616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澳元:今日整理区间:1.0680-1.0740,区间内建议以观望为主,汇价企稳于区间之上,日内可能会进一步反弹至1.0830附近,可考虑轻仓买入;若汇价跌破1.0680,则后市可能向1.0650、1.0620处寻找支撑,则可顺势短空。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日元:今日仍建议以逢高沽空为主。沽空区间:77.40-77.60,参考止损位:78.00之上,参考目标位:77.00、76.65、76.3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黄金:风险情绪如果得以缓解,那么金价短线将承压。如果金价日内再次于前期高点1662附近破败的话,后市可考虑逢高短空。做空区间:1656.00-1662.00,参考止损位:1665.00附近,参考目标位:1643.00附近。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以上建议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今日关注:

  09:30 澳大利亚6月零售销售月率(季调後)

  09:30 澳大利亚6月贸易帐

  15:43 意大利7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5:48 法国7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5:53 德国7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5:58 欧元区7月服务业/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6:30 英国7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7:00 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年率

  19:30 美国7月挑战者裁员人数

  ※20:15 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变化

  22:00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修正值

  ※22:30 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作者:闫玉玺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yuxi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