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BFX:美元能否走强寄希望于投票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数周激烈僵持,奥巴马向两党施压,希望让闭门协议能够顺利通过,周日晚上宣布两党领袖在紧急关头达成债务上限协议,同意提高政府债务上限2.1万亿美元至2013年,同时削减政府赤字约2.4万亿美元,众议院以269票对161票通过上述协议,而参议院将在北京时间周三00:00对举债上限议案进行投票,萦密切关注投票结果,虽然达成协议意味着美国不太可能违约,但还很难确定白宫与国会协议的减赤规模是否足以安抚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此前标普威胁将调降美国最高的AAA评级。

  美国制造业数据是造成避险情绪骤然上升的更为直接的因素,美国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三个月回落,降至2009年7月以来最低50.9,直逼荣衰分界线50,预期为降至55.0,增幅为两年来最慢,因新订单萎缩,令人们对经济加快复苏的预期蒙阴,起初分析师认为下滑是受暂时性因素影响,不过目前很难发现升温迹象,因此一些分析师不得不重修其预估,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Paul Dales声称:近期经济增幅放缓越发像是持续减慢,而非短暂趋软。欧元等高息货币承压纷纷大幅下泻,而美元、瑞郎、日元和黄金等走强,瑞郎和日元扩大日内涨幅,兑美元分别录得0.7730和76.29的记录新高,瑞郎兑英镑和欧元也刷新纪录高点。

  欧元/美元分析:周一公布的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0.4,不及上月,主要是由于新订单萎缩,拖累了欧元区7月制造业降至几近停滞地步,数据显示制造业产出增速为欧元区摆脱经济衰退以来最低;技术上,上方阻力在1.4500附近,其下方支撑在费波纳奇61.8%的回调位1.41附近,因此预计后市,欧元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目标1.400附近,逢高做空为主,严格止损。

  英镑/美元分析:美国制造业数据大幅差于预期打压市场情绪急降,同时早前英国公布的制造业数据也继续拖累英镑,同时英国经济复苏在过去3个季度出现停滞,而若英国经济增长真正出现放缓,英国央行应推行减税政策并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规模;技术上, 上方受限于1.6327,尾盘受新一轮卖盘打压,英镑兑美元回撤下探1.6284,今日英镑兑美元上方阻力为1.6340和1.6385,下方支撑为1.6241和1.6200。

  美元/日元分析:市场担忧日央行可能今日或明日对汇市进行干预,美国方面已经没有意见,道琼斯报道亦指日本随时准备干预市场,另外日本财务大臣表示,密切关注市场波动,特别是今日,关注到国内有要求干预的声音,不过拒绝就是否干预发表评论。之前汇价跌至76.35低点後亚市一度反弹至77.71,目前回落至77.20附近,总体来看仍有下跌风险,日央行干预亦只可能短暂影响汇价,妥善之举,小仓做空,中长期操作以逢低做多为主。

  黄金分析:近期美元全面贬值、欧债危机蔓延以及全球经济复苏放缓忧虑有望继续为金价提供支持,短期内随着美国债务上限协议达成,美元反弹将令金价受压,金价可能会延续目前高位盘整的走势。技术上,1628附近做空, 止损1632附近,下方目标1610附近 ;1608附近买进止损1603,上方目标目标16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