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截至7月份全国土地流标同比增242% 达到353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2日从“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获悉,今年截至7月份全国土地流标数量达到353块,比去年同期增长242%,住宅类土地流标数量为163块,占比达到46%。其中7月份土地流标数达到61块,基本相当于1至2月流标数的总和。在全国土地流标前十位的城市中,有8个是已经执行“限购”的城市。

  对于土地流标大幅增长的原因,“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分析说,一方面,调控后地价回落,开发商拿地热情降低,地价明显回落。“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2011年全国平均楼面价为1680元,较去年下降19.8%,住宅类则下降9.8%;另一方面,自去年开始住宅市场受到了严厉的调控,市场由热转冷,尤其在各城市执行“限购”后,成交量更是一落千丈。统 计 显 示 , 一 线 城 市7月 份 比1月 份 成 交 量 下 降27.4%。目前部分开发商已经逐渐加快销售节奏,力求尽快回笼资金,而日益增加的销售压力也迫使开发商暂缓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