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州私营商户通过终端系统实现实时管理商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贵阳8月3日电 从8月2日起,贵州省将有1000家中小企业、10000家私营商户逐步实现通过手持或车载终端系统进行店铺实时经营管理。

  8月3日一大清早,在贵阳市开了5个连锁文具商店的刘先生来到贵州省经信委中小企业处,他是来咨询贵州省“千企万店”信息化事情的。

  贵州省近年来一直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能力提升。目前,经过技术改造、信息产品升级、拓展市场等多方面的的建设,贵州省中小企业乃至私营商户,可以实现通过手持或车载终端管理自己的库存、查询员工的工作量、销售量等。

  刘先生告诉记者,“千企万户”工程指的是通过特定的小型商户进(货)、销(销售)、存(库存)、简单财务管理和安防系统,主管者可以坐在家中用电脑,或是使用车载系统随时查看自己采购的物品、店铺的销售额、成本、利润、库存量、员工的工作量等。在贵阳市经营5个文具店的刘先生,每天店面检查时间占去大部份,有时还不能5个店面都跑完。如果安装这个系统,可以把自己从店铺中解放出来,“我可以思考一下怎样扩大我的店面、增加经营品种了。”

  此类信息化管理系统,贵州省将在全省试点1000家中小企业,10000家工商个体户。

  随着中国成为全球首个拥有9亿手机用户的国家,手机支付、手机电子商务等业务风生水起,移动互联网商机渐渐浮出水面。贵州个体工商户信息化,将提升贵州个体工商户经营管理能力和市场拓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