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计第三季度债市有望逐渐由熊转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商基金8月2日发布的报告认为,鉴于利率产品收益率顶部已现,转债市场供求两旺格局有望长期存在,债市目前应是一个阶段性底部,预计第三季度债市有望逐渐由熊转牛。

  招商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张国强说,目前利率产品绝对收益率处于高位,政策性金融债经调整后价值已高于国债;信用产品方面,虽然地方融资平台负面消息不断,城投债严重承压,但与供给放量相伴的是买方市场即将到来,有利于资产配置;转债产品方面,大盘转债持续发行,将为市场提供大量廉价筹码。目前,投资环境从资金相对紧张的局面走向相对宽松的一面,有利于债券市场的表现。

  在第三季度债券市场将回暖的情况下,以投资债券为主的保本基金投资价值凸显。作为低风险的理财工具,保本基金相较于一些无风险的理财产品有更好的收益率。2006年至2010年,保本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24.96%,超过5年期定存利率4.14%,也超过5年期国债收益率3.49%。